24301 El Toro Rd.
Laguna Hills, CA 92637
Sunday Service: 10:00 AM
@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

從欣賞大自然 思考生命的課題

演講者: 賴天明 先生

去年賴天明先生曾來長青教室以他所拍攝的video帶領這群「長青」的長者遨遊了幾個國內的 國家公園, 今天他再度來到這裡介紹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幾個很有特色的國家公園,以「春、夏,秋、冬」 作為主題, 配合video, 美麗的景色配上優美的音樂, 讓今天的聽眾耳、目得到最高的享受.

春: 寒冷的温哥華, 只要春天悄悄到來時, 約在4月初櫻花就盛開, 街道旁、住宅的院子裡到處 都是賞櫻的景點, 美不勝收. 公園內一片花海, 讓人體會到「百花怒放」的境界.

夏: 位於Montana的Glacier National Park, 高山峻嶺, 唯一的通路叫going to the sun road, 每年只開放二、三個月, 越過此路可到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在這一片廣大的 大自然裡, 野花遍地, 有黑熊出没, 因較偏遠遊客不多,而且人民素質高, 原野美景不受破壞.

秋: Colorado的秋非常特别, 那滿山滿谷的Aspen, 金黃色的樹葉, 美不勝收, 更特别的是當降雪 時它的葉子不沾雪,依然迎風飄逸,構成獨特美麗的畫面,這地區的景色是攝影師取景的最愛.

冬: 離西雅圖約一個半小時路程的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內的Mount Baker是全世界降雪 最高的記錄, 有300呎, 夏天仍保有30呎的積雪, 所以山下的Baker River, 水清見底, 水中雪峰 倒景, 比畫更美.

賴先生有個興趣相投的伴侶, 他是策劃者, 選好地點、時間, 其他大小事情由太太負責, 就是方向盤也 是太太操縱, 他可專心的拿着相機, 錄下最好的鏡頭. 目前已退休的他, 剪接 Video 和為Video選配 音樂是最辛苦最費時的事, 却也是他最享受的事, 樂此不疲. 因他的用心, 我們才有這樣美好的Video 可享受, 所以有鄉親建議把這些成品放在YouTube, 讓更多人享受.

賴先生在遊遍千山萬水之後, 心中有很深的感受, 上帝對人類除了救恩之外, 最大的恩賜是大自然. 當他看到這些景物時, 他深深感受到馬太福音第六章25節到29節所說的真義.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 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 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 那天上的飛鳥, 也不種, 也不收, 也不積蓄在倉裏, 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 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 它也 不勞苦, 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 : 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 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馬太6:25-29)

紀錄: 陳素珠。

最新消息